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群工作

省长李乐成在抚顺市清原满族自治县和新宾满族自治县调研

  •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1-07 19:13:00
  • 【字体:||

 

  省长李乐成在抚顺市清原满族自治县和新宾满族自治县调研时强调 

  发展绿色低碳产业 加快壮大县域经济 

  11月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在抚顺市清原满族自治县和新宾满族自治县调研时强调,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工作部署,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 

  天寒最是问暖时。在中能建投(清原)新能源有限公司,李乐成走进料场,听取40兆瓦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建设情况,对企业带动农户增收、保障清洁取暖的做法和成效给予肯定。他说,供暖是冬季北方地区的民生大事,屋里的温度关联着百姓的幸福指数。要扛牢能源保供责任,坚持安全规范生产,全力增产增供,提高供热质量,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山水之间蕴能源。在国网新源清原抽水蓄能电站施工现场,李乐成深入地下厂房察看工程进度。他叮嘱企业要坚持生态优先、安全第一、质量为本,加快建设进度,尽早发挥作用,为维护国家能源安全,实现“双碳”目标,加快建设清洁能源强省贡献力量。 

  龙头企业势头足。李乐成来到清原县的禾丰农牧、新宾县的东工冶金等企业,深入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关切询问面临什么困难、有哪些诉求。他说,乡村振兴,产业为先。希望企业坚定发展信心,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把核心业务做强、拳头产品做精、产业规模做大,带动农民在企业的产业链上就业,持续拓宽增收致富渠道。 

  重大工程建设忙。沈白高铁是国家快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宾隧道是辽宁段最长隧道。李乐成实地察看工区施工建设、安全质量管控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说,进入冬季施工任务更加繁重,要守住安全、环保、质量底线,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调研中,每到一处,李乐成都与企业干部职工亲切交流,深入浅出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四季度是攻坚期、收官季,要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抓住时间窗口和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在建项目,精心谋划明年项目,拼抢争实,善作善成,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多作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