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群工作

省民族和宗教委机关党委开展“送党课进社区”活动

  •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1-23 11:26:36
  •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机关党建服务基层社会治理工作,2022年下半年,省民族和宗教委制定了《省民族和宗教委机关党建服务基层社会治理实施方案》,组织机关及委属事业单位各党支部与大东区长安街道及所属4个社区完成对接,双向建立“需求清单”“问题清单”“资源服务清单”等“三张清单”,根据社区需求,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就加强党建共建工作制定了“送党课进社区”的工作举措。

  2022年11月22日,“送党课进社区”活动在长安街道园中社区会议室举行,省民族宗教联络与舆情中心党政群工作部党支部书记姜仁龙同志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题,做了交流分享。姜仁龙同志阐述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伟大意义和会议主题,详细讲解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的“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即“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同时,就如何贯彻落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要求,结合我省民族和宗教工作实际,结合个人学习心得体会,进行了深入阐释,内涵丰富、脉络清晰,案例鲜活。

  这次主题党课受到园中社区党员干部的普遍欢迎,社区同志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次主题党课,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深受教育和启发,要在今后的社区工作中,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基层民族和宗教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推动基层治理见实见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