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群工作

社区抗疫,我们和你在一起 —— 辽宁省民族和宗教委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3-29 09:44:00
  • 【字体:||

 

  疫情就是动员令,人民群众的呼声就是我们工作的导向。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在基层、难点在基层,凝聚强大力量发挥关键作用也在基层。近日,根据省委组织部、省直机关工委工作安排,辽宁省民族和宗教委机关党委向机关各党支部、委属事业单位党总支制发了《关于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推动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加强防疫工作的通知》,通过线上方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动员和组织委党员干部积极到社区报到,就近就地就便以志愿者等形式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辽宁省民族和宗教委党员干部响应号召,与居住地所在社区党员一并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守初心担使命的要求。同时,机关党委在今年初已向沈阳市陵东街道新铁社区、本溪市本溪满族自治县小市镇青石岭村、阜新市阜蒙县大板镇大板村、葫芦岛兴城市大寨满族乡李相村等,赠送2500只医用防护口罩的基础上,进一步指导我委党支部与党建共建社区(村)党组织加强沟通联系,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给予支持帮助。

  民族文化教育处党支部:刘岩同志参加了皇姑区富裕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协助组织了华海雅馨苑小区五轮核酸核检工作,负责发放检测试剂、登记核检人员情况,确保不落一人,帮助维护现场秩序,提示志愿者加强自我防护。

  民族经济发展处党支部:董金海同志参加了于洪区龙腾社区志愿服务,每天按照社区安排值班值守4小时,按时到岗,与其他志愿者做好轮换,并协助做好防疫物品发放工作。

  民族宗教事务协调处党支部:刘晓东同志到浑南新区学城路社区参加志愿服务工作,为100余名做核酸检测的群众扫码登记信息,帮助社区维持核酸检测秩序。近期,协调处党支部党员自发为阜蒙县大板村捐款1千元,支持村里加强疫情防控、慰问生活困难群众。

  机关党办(人事处)党支部:傅冬梅同志参加了浑南新区慧缘新村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协助社区开展对金地国际花园小区检测点的第四轮、第五轮核酸检测工作,承担检测试剂开箱、封箱、扫码及录入检测人员信息等任务,该同志共计完成检测录入1300余人次。

  联络与舆情中心党总支:我委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陈鹏军同志坚守在本溪市青石岭村,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冲锋在一线,组建防疫工作小组和志愿者小队,落实群防群控具体措施。组织人员每日收集全村来访人员信息,做到不漏记一人一车。他和村干部始终坚持“多打一个电话、多走访一户村民,就让群众少一分担忧、多一分安全”的理念,坚持不懈精准排查。耐心向村民讲解防疫常识,要求和提醒村民进出村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加强心理疏导,引导村民主动做好疫情防控。

  联络与舆情中心党总支:吴殿宏同志在辽阳市白塔区武圣街道新民社区参加值守卡点工作,杜志峰同志参加沈阳市沈北新区新城子街道46号防疫值守点工作,何晓薇同志在居住地所在社区参加志愿服务工作。

  联络与舆情中心党总支:张楠同志担任志愿者,参加皇姑区嘉陵江社区核酸检测点工作,承担检测试剂开箱、封箱、扫码及录入检测人员信息等工作,共计检测人员740余人。

  携手并肩共奋战

  坚定信心向前行

  民族团结一家亲

  众志成城战疫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