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关于进一步打造尹湛纳希品牌助推我省融入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的建议(第354号)的答复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0日
  • 编辑:杨世楠
  • 来源:辽宁省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

乌春雷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打造尹湛纳希品牌助推我省融入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的建议收悉,经会同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尹湛纳希是著名的文学家,在发展蒙古族文化、促进蒙汉文化交流方面作出了巨大贡献。多年来,尹湛纳希研讨作为辽宁对蒙交流的文化品牌,得到了中蒙两国学者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有效增进了辽宁与蒙古国之间的人文交流与合作,在辽宁对蒙民间友好交流、打造对外开放前沿、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对于您提出的“进一步打造尹湛纳希品牌助推我省融入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的建议”,我们非常赞同。

一、推动历史名人文化名片的综合利用

依托北票市博物馆尹湛纳希纪念馆、尹湛纳希文化园(墓园)珍贵史料,打造尹湛纳希文化名片,在重要线下及网络媒体平台上宣传尹湛纳希文化,更大范围吸引国家学者参与此项活动,更好地促进中蒙友谊与文化交流,促进中蒙俄一带一路的文化交融。在尹湛纳希故居修复完成后,支持北票市相关单位和企业利用尹湛纳希名人效应建设文化旅游景点,深化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推中蒙俄一带一路建设。

二、深化尹湛纳希文化交融合作

以“尹湛纳希研讨会”为平台,进一步加大尹湛纳希品牌在蒙古国的宣传力度,积极涵养蒙古国民众知华友华情愫,进一步增进辽宁与蒙古国之间人文交流,深化文化领域交融合作。同时,积极依托省民间对外交流资源渠道优势,整合全省对蒙合作资源,在2023年适时举办一场对蒙经贸、文化交流活动,为助推我省积极融入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以全面振兴新突破建设中国是现代化新辽宁贡献力量。

                      辽宁省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

                           2023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