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关于在全省宗教活动场所深入开展“五进”活动坚持好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建议》(0098号)答复

  •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0日
  • 编辑:民委管理员5
  • 来源:

 

王博勤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在全省宗教活动场所深入开展“五进”活动坚持好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2018年7月31日,全国性宗教团体和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全国协会就在宗教活动场所升挂国旗发出共同倡议。我省各大宗教团体、宗教院校和宗教活动场所在各级宗教工作部门的指导帮助下,纷纷响应这一号召,在全省范围内掀起升挂国旗、奏唱国歌、宣讲国家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高潮。同时也应看到此项活动开展的不是很均衡、很规范,各别偏远地区宗教活动场所还有盲点,还有待进一步规范和加强。 

  二、您的提案提出的建议非常及时、也非常有针对性。我委将认真研究,充分采纳。推进宗教中国化方向工作已列入我委全年重点工作之一。我们也将协调指导我省各宗教团体联合发出倡议,将宗教中国化和“五进”即国旗、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宗教团体、宗教院校和宗教活动场所活动推向深入,落实到位,覆盖到每一个宗教团体、宗教院校和每一个宗教活动场所。 

  三、省民宗委将协调各宗教团体,在创建和谐寺观教堂、“双文明”活动评比、“三好活动”评比等各类检查、督查和验收评比中将“五进”作为硬性指标,切实推动此项活动规范、持久和高效开展,维护我省宗教领域的和谐稳定,为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贡献力量。 

  辽宁省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 

                                2019年5月22日    

  抄送: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提案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