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主流媒体集中报道本溪市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情况

来源: 时间:2016年03月22日

为促进民族地区经济开发与民族文化传承保护协调发展,本溪在国家和省政策资金的支持下,由族工作部门牵头,2009年开始实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项目。“十二五”时期,共整合各类资金8000余万元,在7个少数民族村寨进行试点,受益人口近万人,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日前,人民网、凤凰网和辽宁日报等5家国内主流媒体对本溪市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情况进行集中报道。此次报道系统展示了本溪市在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方面的探索经验,展示该项工作在传承少数民族文化推动各民族繁荣发展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提升了本溪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采访团先后赴本溪满族自治县、桓仁满族自治县3个少数民族特色村寨进行了采访。记者们深入农户,实地走访,与当地少数民族群众进行深入交,记录了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项目实施以来当地的发展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