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光磊副主任到丹东调研民族经济专项工作

来源: 时间:2016年04月25日

 4月19日至20日,省民委副主任施光磊带领经济处相关人员到丹东市调研民族经济专项工作

调研组听取了丹东市民委相关工作的汇报,实地走访了丹东药业集团、东港市龙王庙锡伯族镇、和隆满族乡,重点了解丹东药业新厂区建设和满药研发,以及东港市两镇少数民族特色村镇建设相关工作。

施光磊副主任对丹东市民族经济专项工作给予肯定,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拓宽工作思路。要深刻理解“兴边富民行动”的内涵,了解新情况、适应新形势、融入新常态,把企业兴边、产业富边、就业稳边作为民族工作新的契合点。二是服务全省大局。民族经济专项工作要调整思路,更新观念,适应新省情,挖掘民族经济工作潜力,主动服务全省经济工作“主战场”。三是突出重点工作。要把有限有资金用在刀刃上,相对集中资金、突出民族特色、重点打造精品,争取“风景这边独好”。四是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结合全省脱贫攻坚任务,抓好全省少数民族百乡万户惠民工程实施,除少数特色项目外,资金应重点向脱贫攻坚项目倾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