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委“两节”期间到驻村帮扶点开展入户慰问走访活动

来源: 时间:2017年01月16日

为落实《辽宁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驻村帮扶工作的通知》(〔2016〕8号)文件精神,给驻村帮扶点困难群众送温暖,根据《省民委(宗教局)2016-2017驻村结对帮扶方案》相关要求,1月6日,省民委(宗教局)组织相关人员,在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副局长)赵佐贤和党组成员、副主任(副局长)施光磊带领下,到委(局)驻村帮扶点阜蒙县大板镇大板村开展入户慰问走访活动。

活动小组由委(局)领导、机关干部代表、事业单位班子成员代表、省基督教“两会”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组成,共24人。活动小组根据住户分布和结对情况,以支部为单位分成8组,在镇村干部的陪同下,分别入户走访,并将宗教界捐助的善款送到困难群众手中。

副主任(副局长)赵佐贤、施光磊在阜新市副市长李志成、阜蒙县委书记马永生及市县民委和扶贫工作部门主要领导陪同下,对结对帮扶对象进行了慰问走访。重点了解了帮扶对象生产生活情况、帮扶政策落实情况、驻村工作入户情况、2016年增收脱贫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需求情况,代表省民委(宗教局)干部职工对困难群众表示问候,为每个贫困户送上1000元慰问金,希望他们在当地党委政府帮助支持下,树立信心、自立自强、善于借力、发展产业,不断提高生产生活水平,实现持续脱贫、稳定脱贫、彻底脱贫,同步全省全面实现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