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市民委深入基层调研2016年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实施情况

来源: 时间:2016年04月15日

 近日,铁岭市民委深入各(市)区,对我市2016年申报的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对列入省“百乡万户惠民工程”的15个重点民生项目工程进展情况进行跟踪指导。

 调研主要采取听取汇报、实地走访、现场查验等方式,详细了解项目的前期准备、开工进度、存在困难和下步打算。

    市民委主要领导在调研中指出:审时度势,紧紧抓住国家对少数民族发展越来越重视的良好机遇,各民族乡要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认真谋划,科学立项,大处着眼,小处着手,选好、选准项目,确保申报项目顺利通过省里审核。充分发挥好“惠民工程”项目资金效益,确保有限的项目资金能够解决少数民族群众实际难题,带动当地少数民族经济发展要求,真正惠及群众三是县乡两级政府在开展工作时要对少数民族群众“高看一眼、厚爱一成”,对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和“惠民工程”项目“重点倾斜、特殊照顾”,力争通过方方面面的举措来帮助少数民族群众共同发展提升,改善少数民族群众生产生活水平。四是要管好、用好少数民族发展资金,进一步规范项目申报和资金管理的程序,健全完善项目台账,贯彻执行好少数民族发展资金管理使用各项制度,确保少数民族发展资金用到实处,促进少数民族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