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委召开会议专题部署申报第二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工作

来源: 时间:2016年07月19日

7月14日,辽宁省民委在沈阳市召开全省民族经济专项工作会议,部署申报第二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工作。

省民委经济发展处相关人员、各市民民委经济科(处)长、部分自治县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民委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命名挂牌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学习了《国家民委办公厅关于对少数民族特色村寨进行检查验收的通知》和《国家民委关于印发开展中国特色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命名挂牌工作意见的通知》主要精神,讨论了《辽宁省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新村)建设检查验收办法》和《辽宁省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新村)建设检查验收内容和评分标准》相关条款。

经济发展处负责同志就开展申报第二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工作的意义、我省如何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工作推进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等进行了解释说明。会议还就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管理和民族地区补助费的管理使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