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市2016年将重点打造提升6个少数民族特色村镇

来源: 时间:2016年05月18日

2016年本溪市将打造提升6个少数民族聚居村镇,保护改造少数民族特色民居,培育特色产业,促进群众增收,带动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和传承,实现在发展中保护、保护中发展。

打造提升工作中,本溪市将以规划为引领,按照美丽乡村建设和民族旅游发展模式,结合村寨特点和自然、生态、产业以及人文资源,制定完善6个特色村镇的规划。本溪满族自治县湖里满族村以农耕和乡韵文化为中心,建设城市后花园,为城市人留下美丽乡愁;桓仁满族自治县和平满族村以枫林谷景区为依托,充分展示满族民族文化,实现优美的自然风光与自然和谐共处;南芬区甬子峪满族村以民族地区产业结构调整为主线,打造集观光农业和休闲度假为一体的乡村旅游线路;仙人洞满族村以发掘抗联历史和民族传统文化、民族建筑为切入点,积极开拓和发展民族风情红色旅。在此基础上,本溪市还将建立少数民族特色村镇命名挂牌制度,对十三五期间成效显著的村镇进行挂牌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