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民委加强监管推进2016年少数民族百乡万户惠民工程项目实施

来源: 时间:2016年05月13日

为全面推进少数民族百乡万户惠民工程项目顺利实施,锦州市根据国家和省有关规定,对项目资金是否能足额到位、项目是否能按时开工建设、项目实施能否达到预期效果进行了实地考察和评估,确保百乡万户惠民工程项目按时完成。一是对项目可行性进行严格审核。经过实地考察和评估,确定重点扶持项目19个,对6个不符合条件的项目予以取缔,确保惠民工程整体质量。二是督促项目单位全面开工。重点扶持的惠民工程项目经过考察论证符合施工条件的要全部开工建设,项目资金筹措上划拨和自筹同步,保证资金足额到位,确保项目顺利实施。三是督促项目单位做好项目管理。要求县级民委和财政部门要有专人负责项目施工各阶段的管理工作,施行项目实施全过程监管,档案资料要留存完整。四是做好百乡万户惠民工程宣传工作。百乡万户惠民工程是全省实施的重点民生工程,项目实施单位要在项目执行的过程中做好宣传工作提高社会知晓度,同时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督促项目单位提高施工质量,确保项目实施效果达到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