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图县民族事务委员会 扎实开展“少数民族百乡万户惠民工程”

来源: 时间:2016年09月01日

 

  按照省民委《关于印发辽宁省少数民族发展百乡万户惠民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关于召开全省少数民族百乡万户惠民工程总结会的预通知》的要求,昌图县“少数民族百乡万户惠民工程”紧紧围绕落实中央、省、市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本县少数民族实际情况制定了“惠民工程”项目实施方案。2015年经省批复特色村寨项目2个,自主统筹项目4个,批复发展资金205万元。 

  统一思想,扎实推进惠民工程开展。为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共辽宁省委办公厅 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继续办好重点民生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昌图县把“惠民工程”摆上重要位置,制定《昌图县百乡万户惠民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为此,县委书记王跃亲自做出批示:要求“各镇(场)党委、政府要以省民委百乡万户惠民工程为契机,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完善民族地区基础设施配套功能,帮助民族村解决实际困难”。 

  加强领导,组织协调,保障惠民工程有序开展并能按时竣工为确保“惠民工程”在昌图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县政府成立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魏荷为组长,县民委委员33家单位为成员的惠民工作领导小组。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相关部门汇报,研究完善惠民工作领导机制和制定实施计划,为“惠民工程”的有序开展提供了保障。项目建设中惠民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周不少于两次对“惠民工程”项目进行现场指导检查、参与管理、并对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及时向分管领导汇报,协调相关部门化解难点解决问题,以确保“惠民工程”保质保量按期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