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中县落实辽宁省少数民族百乡万户惠民工程实施情况汇报

来源: 时间:2016年06月02日

绥中县落实辽宁省少数民族百乡万户

惠民工程实施情况汇报

绥中县民族事务委员会

 

    根据省民委的部署,结合我县的实际情况,我们今年向省民委申报了7个少数民族百乡万户惠民工程项目。其中:优势特色产业项目2个,改善民生项目1个,基础设施项目4个,项目总投资446万元,覆盖7个乡镇7个村,受益农户2080户。目前这些项目都按规划正在实施中。现将有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县民委将百乡万户工程作为重点工作内容,充分认识到这一工作开展将极大地促进民族地区的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不断缩小民族乡村与非民族乡村的发展差距。为加强对这项工作的领导,我县成立了领导小组,组长由副县长古剑波担任,县民委主任周辉任副组长,办公室设在县民委,办公室主任由县民委副主任秦志江担任,其他有关科室人员明确责任,做好具体工作。

二、动员部署,确定项目。认真学习领会《辽宁省少数民族发展百乡万户惠民工程实施方案》精神,做好项目库建设,抓好项目的申报、评审、公示、验收等工作。

三、做好宣传,转变观念。为了做好这项工作,我们认真宣传党的惠民政策,转变观念,将工作思路由过去多年的民族乡开展扩展到更多的少数民族聚居村,围绕“一县一业”、“一乡一品”等地方主导产业,发展生产,改善民生,整合资金,形成合力,共同推进百乡万户工程的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