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民委安排部署2016年少数民族百乡万户惠民工程工作

来源: 时间:2016年03月31日

 

  日前,锦州市民委召开2016年少数民族百乡万户惠民工程工作会议,对其进行统筹安排。

  一是贯彻落实《辽宁省少数民族事业“十三五”规划》,细化做实“民字号”重点工程,突出民族特色,缩短战线,围绕扶贫攻坚、改善民生、文化旅游,积极支持少数民族特色风情小镇、少数民族传统文化传承、少数民族文化产业化、少数民族传统体育保护等项目,促进民族地区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步伐。

  二是以助推少数民族群众发展生产、改善生活为目标,以民族特色项目、脱贫攻坚项目为重点,在确保省12个少数民族百乡万户惠民工程项目如期完成的前提下,项目实施达到20个左右。

  三是围绕重点特色和脱贫攻坚项目进行项目实施前的监督检查,各县(市)民委要会同财政部门进行实地检查,积极整合资源,筹集资金,对符合项目实施要求要早筹划早开工,确保全面完成全年任务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