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第七届少数民族美术书法摄影展工作成果图片大连巡展成功举办
作者:民委管理员5
时间:2017年10月16日

 

 

  10月13日至16日,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民族工作成果,由辽宁省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主办,大连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大连民族大学承办的“辽宁省第七届少数民族美术书法摄影展工作成果图片大连巡展”,在大连民族大学金石滩校区图书馆成功举办。省民宗委副主任张智光,大连市民委主任薛军,大连民大纪委书记刘锐和相关机关干部以及师生约21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并观看了巡展。

 
 

 

  此次巡展共展出全省摄影作品158幅,题材主要是反映我省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巨大变化,具有三个方面特点:一是意义重大。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以摄影图片的形式,集中展示民族工作多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现少数民族特色文化和良好精神面貌,浓厚了喜迎党的十九大舆论氛围,坚定了各民族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二是内容丰富。本次巡展作品都来自于基层,内容涵盖了当前我省民族工作,包括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少数民族特色村镇保护与发展、民族传统节庆活动、兴边富民行动等四个重点部分,既是民族工作经验的一次总结,又是学习推广做法的一次尝试。三是影响广泛。在连续四天的展览期间,参观者络绎不绝,总人数超过2千人,多数是少数民族师生、从事民族工作的基层干部。很多参观巡展的人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图片展,对党的民族政策有了更深层次认识,对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的丰硕成果有了直观了解,作为民族大学师生、少数民族或从事民族工作的一员,心中无比骄傲和自豪,今后一定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