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民委 文联组织“三展”采风活动
作者:民委管理员1
时间:2017年06月12日

 

  679日,市民委和市文联组织我市部分美术、书法、摄影爱好者到民族地区进行采风,省民委采风组和辽台纪录片部记者参加采风活动。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和庆祝建党96周年 暨全省第七届美术、书法、摄影展采风,为进一步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丰富和活跃民族业余文化生活,推动群众性少数民族文化活动的顺利开展,集中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少数民族文化艺术创作优秀成果,充分展现我市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成就,市民委、市文联联合组织我市近50名优秀美术、书法、摄影爱好者先后来到阜蒙县佛寺镇、王府镇、大板镇进行采风创作。采风期间,实地参观了我市两处特色村寨项目(佛寺镇佛寺村、王府镇烟台村)及瑞应寺、普安寺两处宗教活动场所和景区,还进入当地民族学校和少数民族群众家庭感受民族氛围,与少数民族群众近距离交流。 

  采风活动受到了我市美术、书法、摄影爱好者的极高评价,也为我市少数民族文艺创作提供了很好的素材,他们表示一定创作出更多更好的少数民族题材优秀作品,为我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