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作动态 工作机构 剧情介绍 精彩图片 视频集萃
“小珍珠”最出彩

来源: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4日

小珍珠”最出彩

2012-03-28 23:18:01

 

  作为第六届辽宁省优秀剧节目演出季的开幕大戏,辽宁歌舞团原创民族舞剧《珍珠湖畔》近日在辽宁大剧院连演四场,两场过后,观众的掌声喝彩声不断,为演出季博了个头彩。观众看得很激动,业内人士又有哪些专业点评呢?

  沈阳音乐学院舞蹈学院副院长 王海峰:

  同30年前《珍珠湖》相比,这次的《珍珠湖畔》无疑是全新的,无论是创作手法、舞蹈语汇、编排手法、场面处理、演员表现,还是灯光、服装以及高科技的运用等各方面,都令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觉。

  演员表现非常精彩,男主角孙科是北京舞蹈学院高材生,全国桃李杯大奖、当前炙手可热的青年舞蹈演员,选他来演男主角选对了。演反派的马蛟龙也让人印象深刻,邪恶感和内心挣扎表现得很到位。

  不过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扮演小“珍珠”的杨珂,这次《珍珠湖畔》外请了几位主演,杨珂则是辽宁歌舞团从舞校到歌舞团多年来自己培养出来的苗子,她身上的韵律、表情、基本功、每一个转、每一个出腿、脚尖的感觉,都非常到位。30年前,辽宁歌舞团的《珍珠湖》在全国是非常叫得响的作品,那时的演员非常年轻,整体实力很强。杨珂和众多演员们的表现也展现了辽宁歌舞团年青一代的实力,说明我们本土优秀的舞蹈苗子很多。

  编排方面,剧情节奏非常紧凑,尤其是大小珍珠姑娘的转换,通过在树林中穿梭和演员的交错,完成从少年到成年的转换,这种变化设计非常巧妙。这一点让我印象特别深刻。

  舞台效果非常惊艳,LED的使用,映衬出来的舞台效果。舞台上演员服装、道具、布景等色彩的搭配非常协调而且很有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