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作动态 工作机构 剧情介绍 精彩图片 视频集萃
舞剧《珍珠湖畔》拉开演出季序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4日

舞剧《珍珠湖畔》拉开演出季序幕

辽宁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竞王臻青报道 327,大型满族神话舞剧《珍珠湖畔》在辽宁大剧院上演,由此,第六届优秀剧(节)目演出季活动拉开了序幕。

  《珍珠湖畔》由辽宁演艺集团历时3年、持巨资投资打造的。该舞剧改编自辽宁歌舞团30年前的民族舞剧《珍珠湖》,在原来人物和故事的框架基础上,进行全面的再次创作。

  《珍珠湖畔》以辽中县珍珠湖为背景,讲述了一个神奇而浪漫的爱情故事,讴歌了真善美。该舞剧无论是情节、造型还是舞美都充满了浓郁的满族风情:女主角的名字塔娜在满语中是珍珠的意思,婚礼中有传统的跳火盆环节,演员的服装、旗头、萨满面具等等,让观众们在欣赏优美的满族舞蹈的同时,更对丰富的满族民俗文化有了了解。尤其剧中的寸子舞是满族风情的一个最典型展现,至今全国各种展现满族风韵的舞剧以及舞蹈节目中,还没有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