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 详情
辽宁代表团全力全速全面推进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参赛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8日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首次举办的综合性民族体育盛会,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治意义十分重大。辽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分管副省长多次做出重要批示,指导参赛工作。省民宗委、省体育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筹备工作,提出“明确目标、强化训练、提供支撑、巩固优势、树立形象”五个方面要求。一是制定工作方案。多次开展组队工作调研,组织召开第一次筹备工作会议,成立以分管副省长为团长的辽宁代表团,推进筹备启动、组队训练等各环节有效衔接。二是落实会议精神。以国家第一次、第二次筹备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第一次报名、运动员登记及信息审核、裁判员推荐等工作,确定表演项目、驻停表演和观摩团人员组成。三是加强沟通联系。一方面,就报名登陆、竞赛保障、接待事宜等方面与大会有关部门及时沟通协调,与兄弟省(区)对接有关工作,互通互助;另一方面,省、市、各参赛队之间密切配合,形成全省一盘棋的强大合力。四是科学进行训练。紧盯目标任务,持续高效开展集中训练,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加大力量投入训练,加大强度提升效果,加大技巧提高质量。五是全力保障投入。一手抓经费保障,在训练器材、训练服装、医疗药品、项目编排、音乐制作等方面合理安排;一手抓人员管理,成立参赛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集训期间人员管理办法,完善细化训练场馆使用管理办法,有效维护集训秩序,科学实施全方位保障。

  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将于9月8日至16日在河南省郑州市举办。届时,辽宁代表团将参加珍珠球、蹴球、毽球、高脚竞速、板鞋竞速、押加、民族健身操、民族武术、秋千、民族式摔跤等10个竞赛项目和竞技类、技巧类、综合类3类表演项目的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