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 详情
辽宁代表团亮相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 将挑战10个比赛项目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9日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9月8日20时,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在郑州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这也标志着辽宁代表团的运动员们将正式进入比赛状态。

   

  开幕式入场仪式中,辽宁健儿精神饱满地走过主席台,在驻停区进行满族舞蹈表演。韵味悠长、特点鲜明的满族舞蹈艺术,不仅展现了满族人民悠久的历史文化,也展现了满族人民的劳动生活、风俗习惯和审美追求,引起现场阵阵掌声。

   

   

   

   

  本届民族运动会,辽宁省代表团总规模226人,将参加珍珠球、蹴球、毽球、秋千、押加、高脚竞速、板鞋竞速、民族武术、民族式摔跤、民族健身操等10个竞赛项目和竞技类、技巧类、综合类三类表演项目。比上届民族运动会增加1个高脚竞速竞赛项目。辽宁代表团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将认真践行“平等、团结、拼搏、奋进”的运动会宗旨,大力弘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道德风尚,赛出风格,赛出友谊,赛出水平,力争赛事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为繁荣发展民族体育事业、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