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 详情
辽宁代表团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第一次筹备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4日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4月22日下午,辽宁代表团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以下简称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第一次筹备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听取前期参赛工作和训练情况汇报,传达国家关于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重要筹办工作事项,签订合作协议书,安排部署下步工作。省民宗委副主任赵瑞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体育局,各有关市民族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各代表队领队、教练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

  赵瑞对前期参赛工作和训练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有关市和代表队参赛工作井然有序,运行高效,最突出的有三个特点。一是普遍高度重视。省民宗委、省体育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参赛工作,提出“明确目标、强化训练、提供支撑、巩固优势、树立形象”五个方面要求;各有关市非常尽责,抓得很紧,多次召开会议协调组队、保障工作;各代表队,积极响应,迅速行动,顺利推进训练开展。二是筹备精心周密。各代表队训练计划很详细、很科学;训练场馆设施很完善,保障措施很充分,运动员精神饱满、斗志激昂。三是配合十分密切。省、市、各代表队之间能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了上下一致,协同配合的强大合力。这三个方面很好地保证了参赛工作的顺利推进。

  赵瑞强调,此次筹备工作会议是国家二筹会召开后,我省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要坚持 “平等、团结、拼搏、奋进”,举全省之力、汇各市之智,唱响“中华民族一家亲,携手奋进新时代”主旋律,弘扬新时代辽宁精神,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增添靓丽名片,全力以赴推进参赛工作落实落细。一是提高站位。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首次举办的综合性民族体育盛会,又恰逢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庆前夕举办,政治意义十分重大。要把做好参赛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讲政治、讲大局、讲担当,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二是抓好训练。要紧盯目标任务,持续高效开展集中训练,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加大力量投入训练,加大强度提升效果,加大技巧提高质量。三是细化方案。要压实工作责任,树立精品意识,进一步细化参赛工作方案,以找问题、找差距的眼光去审视参赛工作,去发现细节问题,确保各项参赛工作越来越细、问题越来越少。四是保障投入。要一手抓经费保障,在训练器材、训练服装、运动员营养品补给、医疗药品、项目编排、音乐制作等方面合理安排;一手抓人员管理,成立参赛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集训期间人员管理办法,有效维护集训秩序,科学实施全方位保障。五是读懂规则。要熟悉总规程和单项规程要求,扎扎实实组织训练,抓住每个细节精雕细琢,不断提高训练质量;了解掌握相关省(区)训练动态,及时进行交流沟通,注重学习取长补短,进一步提高训练成绩。六是做好自己。参加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是对我省民族体育工作的一次检验,也为下一个比赛周期奠定良好的基础。要力争保持优势项目成绩,争取其他项目突破,努力实现比赛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七是强化配合。省、市、各代表队要筑牢全省一盘棋思想,着力汇聚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强大合力,保证各项参赛工作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