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 辽宁少数民族 > 葫芦岛
葫芦岛

 

  葫芦岛市是一个多民族的杂散居地区,全市有满族、蒙古族、回族、朝鲜族,锡伯族等39个民族。全市现有少数民族人口72万余人,占全市总人的28%,其中,满族人口为67万人。境内有2个满族聚居县(市),即兴城市和绥中县,其中少数民族人口分别占各自辖区总人口的53%47%。全市共有19个民族乡和438个民族村。全市有双语教学工作的学校8个。有国家级民族团结教育基地1个,有市级少数民族培训基地1个,省级民族体育(毽球)基地1个,省级少数民族文化遗产2个。 

  多年来,葫芦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市民委现有民族经济科和民族文教政法科,分别负责全市的民族经济、社会事业管理及民族政策法规落实等项工作。在省民委的大力支持下,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少数民族经济社会有了较快的发展。与此同时,全市少数民族各项社会事业也有长足进步,形成了各民族团结互助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也为全市的发展奠定了和谐稳定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