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 辽宁少数民族 > 阜新
阜新

 

  阜新市是国内蒙古族人口较为集中并完整保留民族语言文字和风俗习惯的民族工作重点市之一,下辖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和彰武县及五个城区、两个开发区。全市少数民族人口26.7万人,其中,蒙古族人口20万人。阜新地区少数民族文化艺术、双语教育、风味饮食、语言文字、民风民俗、蒙医蒙药、群众体育等社会事业传承有序、自成体系,少数民族经济发展成果显著。阜蒙县烟台营子村和佛寺镇被国家命名为全国少数民族特色村镇和全国双语和谐乡村试点,阜新市辽宁蒙医医药、篮球学校、民族艺术团、阜蒙县及彰武县三所民族学校等单位被省命名为少数民族文化产业基地、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基地、少数民族传统文化传承与保护基地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校等称号。阜新市篮球学校作为我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珍珠球项目训练基地,2015年曾代表我省参加全国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并获得第一名的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