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 详情
备战全国民族运动会辽宁运动健儿赛前冲刺正当时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8日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8月17日,沈阳体育学院训练场,辽宁代表团参加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押加、板鞋竞速、高脚竞速、民族健身操等竞赛项目、技巧类表演项目及驻停表演的60余名男女运动员正在进行赛前冲刺训练。9月8日,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将盛大开幕,辽宁代表团10个竞赛项目、三类表演项目的比赛也将随即亮相。

   

  押加,又称大象拔河,既是腿腰肩颈力量的较量,又是意志品质的考量。教练黄锡祥说:“押加对队员的体能要求非常高,上午是基础训练,下午进行对抗训练,同时做好队员的能量补给。”

   

  板鞋竞速,核心要素是三个人要齐心协力,身体合三为一融为一体。教练张宏新说:“我省今年这个项目的实力有大幅提升,相信通过近期的集中训练,会取得一个不错的成绩。”

  

 

  高脚竞速,是一项很有趣的运动项目,不仅能够锻炼身体,还能培养顽强的意志品质。教练赵宇说:“这个项目是我省今年新增加的竞赛项目,队员训练很刻苦,有些队员还在带伤训练,大家都想在这个新增加的项目上取得好成绩,展现好风貌。”

  

 

  民族健身操,是民族传统文化与现代健身完美结合。教练马驰说:“队员们每天都训练很晚,虽然很辛苦,但能够参加民族运动会大家都很兴奋,民族健身操其实还是有一定难度的,大家付出的很多,希望有所收获。”

  

 

  花式跳绳,是今年我省参加的一个技巧类表演项目。队员们情景再现的娱乐表演、少数民族淳朴生活的生动展示、技巧纯熟令人瞠目的花式跳绳动作,无不彰显着亮点,昭示着希望。教练门传胜说:“我们这次带给大家的不仅是激情跳绳,还有对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的热爱,发至内心深处的喜欢,是我们最想表达的东西。”

  

 

  驻停表演是历届开幕式各代表团的亮点。40名队员在导演的指挥下,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排练,合着音乐,不断变化着队形和动作。参演学生刘冬洋说:“能够参加这么大的活动,真是太高兴了,虽然每天排练感觉脚步很沉重,但一切都是值得的,为我们的队伍加油。”

  

 

  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

  辽宁代表团正在以全力以赴、尽职尽力的决心,一条心作战、一盘棋推进的行动,备战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

  省民族和宗教委副主任赵瑞,省体育局、沈阳市民宗局、沈阳体育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实地督导集中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