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 详情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火种采集暨互联网火炬传递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9日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5月8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火种采集暨互联网火炬传递仪式在郑州登封观星台举行。以火种采集仪式为标志,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拉开序幕。

 

  郑州观星台始建于元代至元十六年,是中国二十四节气的发祥地。2016年11月,登封二十四节气被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在观星台采集火种、点燃火炬,既是中华文明源远流长的象征,更是中华文化薪火相传的见证,必将唱响中华民族一家亲的主旋律,必将传递携手奋进新时代的最强音,必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上午11时,火种采集仪式正式开始。第一棒火炬手施一公与第二棒火炬手海霞完成传递后,海霞与LED大屏幕里的虚拟火炬手吉祥物“中中”进行火炬传递,完成现实与虚幻的转换,为期121天的互联网火炬传递正式开启。从5月8日至9月8日,全国各地群众均可通过本届运动会官网链接和微信小程序参与。仪式在身着节日盛装的五十六个民族小歌手齐声合唱《爱我中华》中圆满结束。

  由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2019年9月8日至16日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其中,城市火炬传递接力活动将于9月7日在郑州市展开,并在开幕式上点燃主火炬塔。

  活动视频  http://www.seac.gov.cn/seac//xwzx/201905/1133514/files/9102c4bdc10a48ab8c452e809a33aa12.mp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