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 详情
辽宁日报:全国民族运动会16日落幕,辽宁代表团成绩超上届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6日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2个一等奖,12个二等奖,16个三等奖。9月16日晚,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郑州落下帷幕,现场盛满了56个兄弟民族的依依不舍和浓浓情意。辽宁代表团成绩超过上届,各民族运动员挥洒汗水,用拼搏和进取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

   

  图为演员在闭幕式上表演。

  辽宁代表团的两个一等奖含金量十足。朱焓在民族武术女子传统单器械项目中以一套朴刀表演获得最高分;在表演项目中,《满风剑鼓》既写英雄豪迈,又展儿女情长,战鼓阵阵,旌旗猎猎,尽情抒发着满族儿女朴实豪放、矫健活泼、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表演现场听取掌声一片。

  所取得的成绩中,有老将的坚持,更有年轻人的进取。44岁的朝鲜族运动员承光实在秋千55公斤高度比赛中获得二等奖,在秋千55公斤触铃比赛中获得三等奖。23岁的张振杰最早传来捷报,在民族武术男子传统器械获得二等奖。另外,获得健身操自选动作三等奖、毽球女子团体二等奖,毽球男子双打二等奖和毽球女子双打三等奖的运动员,都是20岁左右的小将,很多人是第一次参加全国规模的比赛。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要传承下去,就不能没有年轻人参与,做好传承,始终是辽宁民族体育工作的发展方向。

  优势项目明显,是辽宁代表团一大特点。民族武术还有民族武术男子对练和民族武术男子传统四类拳两个三等奖锦上添花。作为满族的故乡,男子珍珠球队闯入四强不负众望;在传统式摔跤项目中,辽宁队获得11个奖项。同时还有奖牌增长点,李天良、赵环宇分获得蹴球男子单蹴和女子单蹴二等奖,赵环宇、杨小梅获得女子双蹴三等奖,板鞋竞速男子2X100米接力获得二等奖,都带来惊喜。

  取得奖项只是辽宁代表团赛前目标的一个方面,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才是题中应有之义,辽宁代表团各民族运动健儿精神面貌昂扬向上,以技艺高超的竞逐、绚丽多彩的表演、奋力拼搏的汗水、真诚友好的笑容,和全体运动员一起,共同汇聚成本届民族运动会经典、难忘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