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活跃在民族运动会各处的“绿衣人”点赞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2日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北国网讯(记者 刘祉杉 杨金凤)哨声响起,一个珍珠球冲出了界外,这时坐在赛场边上的志愿者便立即起身,为裁判捡回出界的球。这样的动作,身为珍珠球赛事志愿者的檀优桐每天都会重复无数次。

  这些活跃在省民族运动会比赛场内外的志愿者们,都是来自葫芦岛市渤海船舶职业学院的大学生们,身着绿色志愿者制服的他们,俨然已经成为除参赛者外的另一道亮丽风景,被大家亲切的称为“绿衣人”。

  本届民族运动会共有150名志愿者,全都是在校大学生,这些仍在放暑假的大学生,从全国各地返回葫芦岛,忙碌于各个服务岗位上,贡献着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在志愿者的选择上,为了减少对学生的影响,学校已经尽可能的让家离着近的优先,但是也挡不住学生们的热情。

  共青团葫芦岛市委员会民族运动会媒体志愿者组负责人田野告诉记者:“刚开始为民运会招募志愿者时,大家踊跃报名,最终择优挑选了150名志愿者。这几天,同学们都是五点不到就起床,晚上十点多才能休息。尽管很累,但都感觉很充实,让人很满足。”

  “我们7月20的放假,我8月5日回到学校参加培训,10日就上岗开展志愿服务了。”锡伯族志愿者关涞这样对记者说。尽管这次的志愿者工作打乱了他之前的暑假计划,但是关涞并不感觉遗憾,相反他觉得作为一名少数民族成员,能够亲身为民族运会服务,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这些“绿衣人”们承担着赛场服务、车辆协调、后勤保障、驻地服务、媒体安排等工作,他们用优质的服务,得到了参赛者和观赛者的“点赞”。

版权所有:辽宁省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东路6号  邮编:110032

办公室:024-86619701    辽ICP备110164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