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民族健身操精彩上演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3日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2018年8月10日至12日,辽宁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进行了观众喜爱的民族健身操项目表演和比赛。

辽宁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民族健身操项目表演和比赛现场

  民族健身操是由国家民委为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民族健身操比赛组织创编的规定套路操。这套操以众多民族典型的舞蹈元素为动作素材,把健身作为第一要素,将民族舞蹈的柔美与健身操的力度自然、流畅、合理地结合在一起,突出动作的健、力、美,使民族传统文化与现代健身完美结合。

沈阳代表队表演
大连代表队表演
  鞍山代表队表演
抚顺代表队表演
丹东代表队表演
营口代表队表演
辽阳代表队表演
锦州代表队表演
朝阳代表队表演
葫芦岛代表队表演

  健身操的音乐改编自具有民族特点的歌曲《我们共同的家》,节奏欢快流畅,律动感强。整套民族健身操时长3分30秒(±10秒),共有56个八拍,寓意为56个民族。民族健身操虽然只有短短几分钟,却融合了维吾尔族、蒙古族、傣族、土家族、藏族等20多个民族的舞蹈元素,每一个动作都具有着民族的风格和韵味,将健身操的韧性与民族舞蹈进行了完美的融合。

  来自沈阳、大连、鞍山、抚顺、丹东、营口、辽阳、锦州、朝阳、葫芦岛的10余支代表队从竞技类、技巧类、综合类3个方面,进行了为期3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沈阳代表队、大连代表队、营口代表队、朝阳代表队、锦州代表队、抚顺代表队获得了民族健身操一二三等奖;沈阳代表队、丹东代表队、葫芦岛代表队、朝阳代表队、辽阳代表队、抚顺代表队获得了民族健身操表演项目(综合类)一二三等奖。

沈阳代表队获得了民族健身操一等奖和民族健身操表演项目(综合类)一等奖
民族健身操获奖代表队(张国昌  摄影)
民族健身操表演项目(综合类)获奖代表队
民族健身操项目表演和比赛现场热情的啦啦队

  此次辽宁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民族健身操表演和比赛,激发了全民健身的热情,推动了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

版权所有:辽宁省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东路6号  邮编:110032

办公室:024-86619701    辽ICP备110164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