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少数民族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5日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营口市现有40个少数民族成分共15.4万人,占全市人口总数的6.3%。全市少数民族人口较多的主要有满族133565人、回族15948人、朝鲜族8268人、蒙古族4714人、锡伯族1478人。还有3个民族乡镇(办事处),44个少数民族村。目前,少数民族流动人口主要以满族、朝鲜族为主。一是劳务输出的少数民族流动人口。以朝鲜族为主,在韩国、日本等国外进行劳务输出的有4000多人,二是外来我市务工有登记的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据最新统计少数民族暂住人口6268人。 

  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民族团结创建活动,坚持在重大节日走访慰问少数民族贫困群众和在我市就读的藏族班学生。积极挖掘和保护少数民族语言和文化资源;加强民族双语教学学校的办学条件。筑牢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与管理工作基础。加强协调少数民族发展资金的落实及使用管理;抓好“少数民族百乡万户惠民工程”,充分用好少数民族发展资金,改善少数民族农民生产、生活条件。着力繁荣发展民族文化、体育事业,加强对少数民族传承与保护基地的建设管理;打造少数民族文化活动品牌。 

 

版权所有:辽宁省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东路6号  邮编:110032

办公室:024-86619701    辽ICP备110164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