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少数民族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5日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丹东是辽宁省唯一的边境城市,具有沿江、沿海、沿边的特点。有满、蒙、朝、回、锡等39个少数民族,少数民族人口83.95万人,占全市总人口的34.3%。有1个民族自治县,1个省里享受民族自治县待遇的县级市,3个民族乡,5个市级民族社团,1个民族文化馆,5所朝鲜族中小学校,1所朝鲜族幼儿园。 

  多年来,丹东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深入推进国家“兴边富民行动”,促进边境民族地区经济社会事业全面发展。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进一步巩固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2009年以来,有4人被国务院授予“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称号,4个单位授予“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弘扬、传承民族优秀文化,加快推进民族教育、文化、体育事业发展。加强 “中国满药之都”建设,不断壮大满族医药及健康产业发展。推进人口较少民族和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凤城大梨树村、宽甸青山沟村、东港龙王庙村等6个村先后被国家民委命名为“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 

 

版权所有:辽宁省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东路6号  邮编:110032

办公室:024-86619701    辽ICP备110164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