押加竞赛规则(大象拔河)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0日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一、比赛场地

  1.比赛场地为长方形,长8 米,宽2 米(见图一)。

  2.界线

  比赛场地应有明显的界限,长边叫边线,短边叫端线。线宽均为6 厘米,界线外至少三米以内不得有任何障碍物。

  3.中线和决胜线

  在两条边线的中点,画一条与端线平行的连线叫中线。在中线的左右一米处,各画一条线与中线平行为决胜线。

  二、器材

  1.带子长为 6 米,一幅宽,两头有圈的 彩色绸缎制成,绸缎带中间有一坠条,作为判定胜负的标志(见图二)。

  2.可用规格20X15X2 厘米的海绵用软布包裹后固定在绸缎带上,用于保护脖颈。

  3.绸缎带两头圈的周长为 50——70 厘米,也可根据参赛者的不同特点,用活扣来随意调整带子两头的圈。

  三、竞赛制度

  比赛采用淘汰制或循环制,无论采取什么办法,均采用每场三局两胜制。

  四、年龄和级别

  1.年龄不受限制。

  2.体重分5 个级别:

  ①55 公斤级

  ②60 公斤级

  ③70 公斤级

  ④80 公斤级

  ⑤80 公斤以上级

  五、称量体重

  1.运动员在第一天比赛前两小时称量体重,整个称量体重工作在一小时内进行。

  2.运动员称量体重时,应赤身或穿短裤,如果运动员体重低于或超过原属级别的重量,并在规定时间内不能达到原属极别重量的按弃权论。

  六、比赛场数

  除有特殊情况外,运动员在一天的比赛场数不得超过两场,场与场之间至少有30 分钟休息时间。

  七、比赛通则

  1.比赛礼节:比赛开始前和比赛开始后,双方运动员互相握手,并与场上运动员握

  手致意。

  2.比赛时间:原则上不受限制。但在一局比赛中如遇双方相持达一分半钟不能决出胜负,就暂停比赛,休息一分钟后重新比赛。

  3.比赛胜负:裁判员发令,比赛开始,以绸缎带中间的坠条为标志,拉过决胜线者为胜方。

  八、比赛中的信号

  1.每场比赛,均由场上裁判员发令开始。

  2.每场比赛结束,均由记录员鸣哨或鸣锣。

  3.在比赛进行中,场上裁判员发出停止口令时,双方运动员应立即停止比赛。

  九、比赛服装

  运动员着民族服装,胶底鞋。

  十、比赛中的规定

  1.全场比赛结束时,须得场上裁判员宣布该场比赛结束后方可离场。

  2.在比赛进行中,教练员和助手应坐在指定的座位上,不得干涉裁判员的工作。如有意见,可在比赛结束后半小时内通过领队向裁判长或仲裁委员会提出书面申诉,裁判员不受理任何意见。

  十一、计分办法

  根据报名队数多少,分别按9、7、6、5、4、3、2、1、或7、5、4、3、2、1、计分。

  十二、犯规和技术犯规

  1.场上裁判员发出“开始”的口令前或发出“停”的口令后向对方进攻者。

  2.比赛进行中,教练员或助手干扰比赛。

  3.比赛进行中,自行停止比赛者。

  4.比赛进行中,由于处于不利情况而要求暂停者。

  十三、罚则

  1.点名后三分钟,不能上场比赛者,按弃权处理。

  2.凡犯有第十二条《犯规和技术犯规》之一者,根据情节轻重分别给予劝告、警告、取消该场或全部比赛资格。

  3.比赛进行中,运动员或教练员指责裁判员,根据情节轻重给予劝告、警告、取消该场或全部比赛资格。

  4、两个单位的运动员为了挤掉其他运动员或其他比赛队的名次,有意进行非真实的比赛,应取消一方或双方运动员该场或全部比赛资格。

  5、比赛中,运动员采取消极态度有意逃避时,场上裁判员可停止比赛,对消极运动员(一方或双方)进行劝告、警告。

  6、全场比赛中,如一方受到三次警告时,则取消该运动员该场比赛资格,判对方获胜。

  十四、运动员受伤的处理

  1.比赛期间,运动员因伤病不能比赛经大会医生证明则判该运动员该场弃权,对方获胜。该运动员再参加比赛仍须有大会医生证明,否则不准许参加比赛。

  2.比赛进行中,一方因受伤不能继续比赛时,裁判员可终止比赛,但终止的时间累计不能超过三分钟,如受伤者到了三分钟时仍不能继续比赛,则判受伤运动员弃权。

版权所有:辽宁省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东路6号  邮编:110032

办公室:024-86619701    辽ICP备110164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