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实践活动详情页

实践活动详情页

上海市委常委会带头抓学习听意见促整改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大 | 中 |

    2013年08月30日16:55 来源: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上海市委常委会坚持“把自己摆进去”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每一步都由市委常委先行示范,积极带动,通过学习教育引路、深入听取意见、即知即行即改,推动活动扎实推进。

    带头端正态度学。扎扎实实学,老老实实学,通过多种措施步步跟进,推动认识不断提高,行动不断自觉。带头原原本本学。市委常委会开展4次集中学习,用心研读党章和党的十八大报告、“三本书”及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学理论,端正认识。带头请教群众学。拜基层干部为师,请4位基层干部走进市委,给市领导班子和各委办局、各区县主要领导上了生动一课。来自上海市长宁区虹储居民区的党总支书记朱国萍,放开讲了“五个担心”,担心基层管了不该管的事,担心该管的事情没人管,担心统筹安排考虑不周,担心工作流于形式,担心突发公共事件不能妥善解决。其他3位同志也以亲身经历讲述了“四风”问题的实际危害,让所有的干部出了一身“汗”。大家深切感到,干部把群众路线装在心里,敢于负责、敢于担当,群众才会把干部放在心上,听干部讲、跟干部干。带头深入交流学。召开3次群众观点、群众路线专题学习会,将市委常委发言在市主要媒体刊登,促进领导干部不断深化对群众观点、宗旨意识的认识。

    带头广泛深入听。坚持把听取意见、查摆问题作为基础工作抓实抓牢,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请群众提意见、找问题。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别主持,召开文艺理论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区县负责人、基层代表及“两代表一委员”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各位市委常委深入活动联系点,结合分工深入基层一线,通过调研座谈、个别访谈等方式,听民声、察民意。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在上海基层党建网和上海干部在线学习网上,开设征求意见专门页面,公布征求意见电子邮箱,广纳社会意见建议。充分发挥市委10个督导组作用,认真谈话听取意见,督促各市级单位开门“纳谏”,切实查摆“四风”问题。

    带头积极行动改。坚持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知行合一,努力做到“党员受教育、干部正作风、群众得实惠”。市委常委会带头边学边查边改,能解决的问题马上解决,制度性问题按照可监督、可检查、可追究、可问责的要求,积极建章立制。明确市委公务接待、调研陪同相关规定,并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全部完成更换市、区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小号牌”工作。市高级人民法院几名公职人员违纪违法案件发生后,市委第一时间召开专门会议研究,立即组成联合调查组,在最短时间内查清事实,依法依纪作出处理,并向社会公开调查处理结果,严惩腐败、震慑违纪。对基层党建工作者普遍反映强烈的基层党组织台账过多问题,对部分市管干部不按时办理到龄退休手续问题,对部分企事业单位领导调任党政机关后不及时转工资关系问题,明确相关规范,限时落实整改。市委召开专门会议,专题研究制度建设问题,部署立改废工作。第一批活动单位积极行动,直面问题、及时整改,做到群众有反映就有回应、群众有期盼就有改进。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