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实践活动详情页

实践活动详情页

国家民委邀请民族八省区有关人员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座谈会 王正伟主持并讲话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大 | 中 |

     8月27日,国家民委邀请民族八省区有关人员召开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座谈会,认真查找国家民委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查找国家民委在服务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所制定的政策措施及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征集改进办法和措施,进一步提高服务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的能力和水平。国家民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正伟主持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新疆、宁夏、云南、贵州、内蒙古、广西、西藏、青海八省区的有关人员共10人参加了座谈会。

  王正伟强调,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做出的重大部署,是当前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国家民委作为第一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单位,既要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开展好自身教育实践活动,同时又要为第二批活动单位作出示范,肩负着确保中央的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的重大责任。民族工作归根到底就是做群众工作,就是为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服务的,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对进一步做好民族工作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王正伟指出,民族工作无小事,事关全局,事关社会稳定,事关民族关系、民族团结,也事关民族地区的发展问题、和谐问题,要重在谋大事,想大事,抓大事;重在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重在理论创新,政策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重在依法管理。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