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实践活动详情页

实践活动详情页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围绕凝心聚力屯垦戍边搞活动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大 | 中 |

    2013年09月16日10:06 来源: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以“模范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凝心聚力履行特殊使命”为主线,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以作风改进促屯垦戍边能力提升。

    将学习作为先导性、基础性工程来抓。通过自学、中心组学习、专题报告、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层层深入。一是原原本本学。深入学习“三本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及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重要指示,逐篇研读,深入讨论,增强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二是联系历史学。请有关专家学者作“从党的光辉历程解读党的群众路线”、“原苏东共产党与群众关系的演变及其教训”专题讲座,兵团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一道参加,通过历史经验教训对比学习,增强在戍边稳疆、屯垦富疆实践中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的忧患意识和历史责任。三是结合自身学。召开两次集中学习会,兵团党委每名常委联系新疆、兵团工作和个人思想“三个实际”,围绕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加强作风建设“三个重点”,逐个发言、交流心得、碰撞思想,增强在凝心聚力履行屯垦戍边使命中模范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紧迫感和内驱力。

    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听、深入查。一是明确重点听意见。着重聚焦“四风”,围绕严守政治纪律、履行兵团使命职责,突出兵团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认真查找理想信念、精神状态,大局观念、履职尽责,宗旨意识、亲民为民,求真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秉公用权5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二是深入一线听意见。兵团党委召开兵团老领导老同志、机关部门负责人、师团级领导干部和“两代表一委员”座谈会,面对面听取意见。兵团党委常委分别深入各师(市)、团场、企业,与职工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通过集体座谈、个别谈话、发放问卷等形式听取意见。截至目前,共召开座谈会50个、个别谈话160人次、走访职工家庭170户、发放调查问卷1000余份。三是专题调研听意见。兵团党委纪委、组织部、宣传部采取实地调查、个别走访、委托调研等方式,围绕兵团作风建设,联合开展深度调研,形成深度调研报告,梳理“四风”突出问题。

    回应群众期盼改作风、见行动。一是大兴密切联系群众之风。出台兵团党委常委转变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二十六条”,开展当一天兵、当一天职工、接一次访、上一堂党课、过一次组织生活、办一件实事好事“六个一”活动,下基层、知民情、送服务、解难题,密切与职工群众血肉联系。二是专项治理群众反映突出问题。针对多占办公用房问题,在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中进行全面清理,明确9月上旬开展抽查。针对干部监督措施不够完善问题,建立完善领导干部公开承诺、干部任免信息公开等制度。针对宗教事务管理亟待改进问题,保障信教和不信教两种自由,旗帜鲜明制止非法、抵御渗透、打击犯罪。三是努力营造兵团发展良好环境。着力解决审批事项多、环节多、部门多、时间长问题,建立兵团行政服务中心,集中办理审批事项;加快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今年下半年以来下放审批事项30项、取消43项、合并15项。着力解决公共资源交易行政干预过多问题,加快推进兵团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建设,完善统一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服务监督制度。多措并举加快兵团特殊体制与市场机制接轨,促进兵团各项事业科学发展。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