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实践活动详情页

实践活动详情页

王正伟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干部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选人用人环境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大 | 中 |

      国家民委党组书记王正伟8月23日主持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通过了《国家民委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干部工作的若干意见》,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国家民委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努力营造公开公正、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用人环境。

  王正伟指出,近年来,国家民委在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出台和制定了一系列的办法、规划、制度,干部人事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水平以及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十八大以来,中央对干部人事工作有了新的要求和部署,特别是在今年6月底召开的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干部工作、培养和选拔优秀干部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国家民委必须按照中央的新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干部工作,不断完善干部工作制度,切实培养选拔真正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调动广大干部工作积极性,努力营造公开公正、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选人用人环境。

  王正伟强调,必须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用人导向是方向和标杆。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见贤思齐就蔚然成风。一定要按照中央关于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的有关规定,选拔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必须有科学的选人用人机制。要打通渠道,拓宽机关干部来源,优化机关干部结构。要针对岗位特点和我委实际,综合运用多种干部选拔任用方式。要改进民主推荐、民主测评方法,优化竞争性选拔程序。要注重工作实绩,听取和重视用人单位意见,不能简单以票取人、以分取人。要进一步完善干部交流工作机制,加大机关干部交流轮岗力度,鼓励机关优秀干部到委属单位工作,同时也注意从委属单位选拔优秀干部到机关任职。必须充分发挥各年龄段干部的作用,调动广大干部工作积极性。要优化配置,使用好各年龄段干部,让各年龄段干部各尽其才,各尽其用。要合理确定领导班子年龄结构,保持梯队结构。认真落实后备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健全机制。要重视培养选拔年轻干部,营造年轻干部健康成长、脱颖而出的良好环境。对德才素质好、群众认可度高、任职时间长的同志,也要提供机会,解决职级问题。要推进委属事业单位三级、四级职员岗位聘任。必须加强和改进干部培养工作。要有计划安排干部到基层挂职锻炼,积极创造条件鼓励干部到地方任职。今后提任委机关正司级领导职务的人选,要提出基层任职的要求。要加强对干部监督管理,完善相关考核办法。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