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实践活动详情页

实践活动详情页

省民委(宗教局)制定印发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方案(简报第2期)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大 | 中 |

      省民委(宗教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简     报 

         第 2 期                                  2013年87日

 

                       省民委(宗教局)制定印发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方案

 

 7月18日,经委(局)党组会议审议通过,《省民委(宗教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正式印发。现摘要刊发,供学习交流。

《方案》确定了活动的指导思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总要求,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切入点,以“机关转作风、为民四服务”为载体,以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认真贯彻整风精神,着力解决少数民族群众、信教群众和基层民族宗教工作部门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能力,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为民族地区与全省同步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提供保证。

《方案》确定了活动的目标要求:教育引导委(局)党员、干部加深对群众路线的理解,牢固树立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习中央领导同志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增强服务各族群众、信教群众,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的责任感、紧迫感,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端正学风,改进文风会风,在推动民族工作科学发展上下功夫,在促进宗教和顺保持稳定上求实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入民族地区、深入寺观教堂、虚心向群众学习,热心为群众服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常修为政之德,自觉遵章守纪,坚持清正廉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勤俭节约观念,狠刹浪费之风,办事精打细算,力求艰苦奋斗。通过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努力完成好转变作风、改进服务、强化基础、提升素质四项重点任务。教育实践活动要牢牢把握坚持正面教育为主、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讲求实效、坚持分类指导、坚持领导带头五项原则,把学习教育、查摆问题、建章立制贯穿全过程。党员、干部要勇于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敢于进行思想交锋,醒醒脑、红红脸、出出汗。机关、事业单位、个人要区别不同情况,找准各自需要解决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坚持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

《方案》提出,教育实践活动从7月中旬开始,年底前结束,集中教育时间不少于3个月,重点抓好3个环节。一是学习教育、听取意见(7月19日-8月19日)阶段,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对委(局)党组及成员作风情况进行民主评议并与委(局)党组成员个别谈话、举办党组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班、组织官德政德教育廉政教育等4次专题讲座、广泛开展征求意见活动。二是查摆问题、开展批评(8月20日-9月19日)阶段,认真查摆机关和个人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表现形式,进行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将开展学习成果交流会、搞好对照检查、召开批评与自我批评专题民主生活会、督导组进行督导、通报民主生活会情况等活动。三是整改落实、建章立制(9月20日-10月30日)阶段,对一般性问题说到、点到,批评帮助,对一些突出问题,要进行集中整改。将开展制定整改方案、集中进行整治、开展调查研究、健全完善制度、召开总结大会等活动。

《方案》要求,要落实领导责任,各支部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各处室、各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组织本部门、本单位积极参与,根据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阶段要求,抓好工作落实;要精心组织实施,党组成员和支部书记既是活动的组织者、推进者、监督者,更是活动的参与者,要带头参加学习教育,注意把握进度节奏,既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又把自选动作做精彩,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要加强宣传引导,突出宣传重点,创新宣传方式,强化宣传效果,把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精神上来,不断集聚教育实践活动的正能量;要注重统筹兼顾,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同完成民族宗教工作各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把党员、干部在活动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推动全省民族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省民委(宗教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还印发了《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日程安排》和《省民委(宗教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责任分工》的通知,将教育实践活动方案中的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安排,明确责任分工,提出严格要求,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