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建民族体育基地传承少数民族文化

来源:辽宁日报 时间:2014年08月14日

  大连民族学院的研究生赵环宇这个暑假一直留在学校,每天,她都要在学校的体育馆里艰苦训练。随着我省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临近,大连参赛运动员已经进入训练的冲刺阶段。目前代表团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本届省民族运动会,大连将派出由教练员、运动员组成的100多人代表团,参加珍珠球、秋千、狩猎、表演等12大项、44小项的激烈角逐。大连民族学院、大连大学承担主要参赛任务。为了给本届省民族运动会提供最大保障,此前大连市民委、体育局、财政局等多部门联合制订了详细参赛方案,拨付了百万元经费。

  大连是辽宁省乃至全国为数不多的55个少数民族成分齐全的城市。现有少数民族人口约39.1万,占全市总人口数5.82%。此外,大连还有5个民族乡、6个享受民族乡待遇的镇、街道。

  为了更好地传承民族体育文化,大连以省民运会为契机,在全市设立了10个市级民族体育基地,拨付了50万元启动经费,制定了管理办法。以基地为依托培养狩猎、蹴球、民族式摔跤、板鞋竞速等民族体育项目的优秀人才。这在全省尚属首次。

  这10个民族体育基地主要分布在条件成熟的中小学、民族乡镇和高等院校,每个基地要担负两个以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的宣传推广和训练任务。大连市民委和市体育局会定期检查指导基地建设情况。基地运行以来,为扩大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影响,培养民族体育人才,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附件下载】

本网站各类信息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主办单位:辽宁省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 辽宁立科信息工程有限公司技术支持

地址: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东路6号 邮编:110033 办公室:024-86619701 辽ICP备110164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