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追

来源: 时间:2014年06月16日

  哈萨克语称“克孜库瓦尔”,此项活动是哈萨克、柯尔克孜等民族所喜爱的马上运动。通常在喜庆丰收、举行婚礼、欢庆集会时举行。

  活动开始,将参加此项运动的人员分成两部分。一方出男,一方出女,一对青年男女同往指定地点。一路上男方可向女方任意笑谑或表示爱慕之情,女方不能表示反对。

  返回途中,男方必须纵马疾驰,女方扬鞭紧迫不舍,若追上后,女方可任意抽打,男方不可抗拒。但一般只是虚晃或轻打几鞭,甚至抽打坐骑,使其快跑。这种活动也促成一些青年男女爱情的结合。

【附件下载】

本网站各类信息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主办单位:辽宁省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 辽宁立科信息工程有限公司技术支持

地址: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东路6号 邮编:110033 办公室:024-86619701 辽ICP备110164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