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1989年 丹东

来源: 时间:2014年06月25日

  由省民委、省体委主办的、丹东市人民政府承办的辽宁省第二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于1989101012日在丹东市举行。

  本届民运会设有珍珠球、朝鲜族式摔跤、博克、秋千4个竞赛项目和武术、跳板、射箭、狩猎4个表演项目。辽宁省副省长王文元、辽宁省政协副主席王树芝、原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关山复、国家体委高英健及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有关部门及丹东市党政军各界领导同志及嘉宾群众40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正在丹东召开的全国满族文化学术讨论会的专家学者及美国夏威夷大学教授路西华女士,来自全国各地的民族体育界人士、各界少数民族代表人物、丹东地区各自治县的领导同志也参加了开幕式。

辽宁省民委副主任关在汉同志主持了开幕式,辽宁省副省长王文元致开幕词,他代表共来自省内14个市的900余名运动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和新闻记者参加了大会。第二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首次设会旗、升会旗。

  丹东市市委常委、副市长郭德任同志致欢迎词,他表示,丹东各族人民为这次大会做了充分的准备,以优美的环境、优良的秩序、优质的服务,使大会开的顺利圆满,使大会开成民族团结的盛会。丹东市城建系统职工表演了龙狮舞,凤城满族自治县通远堡中学的学生们,表演了满族传统大型舞蹈满族单鼓舞,丹东市朝鲜族同胞表演了优美多姿的朝鲜族传统舞蹈,丹东市老干部局、卫生局、绸一厂、公安局等1000多名干部职工表演了大合唱,这些团体的精彩表演充分表达了少数民族同胞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对未来民族事业繁荣昌盛的希望。赛会期间,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做到了认真、文明、礼让,真正赛出了成绩,赛出了友谊、赛出了风格。提高了水平,比出了风格,结下了友谊,增进了民族大团结。

【附件下载】

本网站各类信息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主办单位:辽宁省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 辽宁立科信息工程有限公司技术支持

地址: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东路6号 邮编:110033 办公室:024-86619701 辽ICP备110164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