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威呼竞赛规则

来源: 时间:2014年06月25日

一、比赛

赛威呼比赛是以队为单位进行对抗的,每队上场队员5,排成一路纵队,4名队员面向正前方,最后一人为舵手,面向后站立,5人两侧手各共握一根竹竿,起跑后喊最后一各运动员"~二一~"的口号,或伴唱"~"等以掌握速度节奏,先达终点的组(即排头运动员胸部过终点线,并仍手持竹竿)为胜。

二、场地器材

使用百米跑道,每队2米长的竹竿两根、小红旗5,口哨一个、秒表6,终点柱、终点线。 

三、比赛队

1.组成。一名教练员、8名运动员,可由男女分别组队或混合组队。混合组队必须有两名女运动员,24位置为女运动员。

2.教练员。指定5名上场队员。

四、比赛通则。

发令员喊"各就位",排头立于起跑线后,"预备",作好起跑准备,"",各组即在自己的跑道内跑出。

五、规则及处罚

1.不能抢跑。抢跑一次,重新开始;抢跑两次,给予警告;抢跑三次,则取消比赛资格。

2.途中竹竿任何部分不能掉到地上,竹竿掉地后要拾起,在落杆地点(如已跑过落竿点,需回至落竿点)按要求握好后再跑,否则不计名次和成绩。

3.跑时成纵队,4人不得斜身跑,任何队员不能踩跑道线,最后一人背对终点倒退跑,不能回头看,违反以上规则,不计名次和成绩。

4.排尾撞冲终点线时,全队5人的手均不能脱离竹竿,违者成绩无效。

5.跑的途中,全队口令不得中断,否则不计名次和成绩。

六、裁判人员及职责

1.检录员:按编排的号码顺序,召集各队点名,并将运动员带到起点线。

2.发令员:召集参赛各队,站成纵队握好竹竿,用红旗与终点取得联系后,始发令,发令时一手举旗,一手握哨,依次喊:"各就位""预备"""。喊""同时,红旗下挥,示意终点按表。若发现抢跑者,则鸣哨召回,重新开始。

3.巡视员:4,分别于跑道两侧的前半段和后半段的适当地点。检查运动员途中是否犯规,若发现犯规,待全部通过终点,则迅速到终点报告哪队犯规。

4.终点裁判长。对裁判员分工,提示司表员回表,负责与发令员联系。

5.终点裁判长:12,6人记名次,6人计时,分别将6名运动员的名次分出,时间记下,由记录员填在事先准备的记录表上。

【附件下载】

本网站各类信息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主办单位:辽宁省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 辽宁立科信息工程有限公司技术支持

地址: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东路6号 邮编:110033 办公室:024-86619701 辽ICP备110164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