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人事工作

第2期辽宁省民委委员单位民族工作专题研讨班圆满结业

  •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2-28 10:02:00
  • 【字体:||

 

  2月27日,为期一周的第2期辽宁省民委委员单位民族工作专题研讨班在中央民族干部学院结业。辽宁省民委党组书记、主任康捷、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巴莫阿依出席结业式。 

  学员代表辽宁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颖、省国资委副主任耿福泉、省财政厅综合改革办公室主任杨光明、省金融办副主任聂少林介绍了立足部门职能,开展民族工作的情况和经验做法,并就完善民委委员制、共同做好新形势下全省民族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培训班班长、辽宁省林业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史凤友作培训小结。 

  本期研讨班重点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民委委员制和民族工作社会化、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等内容,围绕“如何更好的坚持和完善民委委员制度,进一步发挥委员单位作用”进行了专题研讨,并在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南宫村、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雍和宫、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示范点西山八大处等开展了实践教学。 

  学员普遍反映,通过学习研讨,收获很大,感慨颇多。一是认识上更加深刻。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有了更加准确的理解和把握,对做好民族工作的重要性,对民委委员制度的优越性,对民委委员单位的职责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二是政治上更加坚定。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自信,增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的政治定力,强化了在民族问题上向中央看齐意识。三是行动上更加自觉。作为民委委员单位要把民族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不断完善民委委员工作的体制和机制,动真情办实事,在政策和资金方面多向民族地区倾斜,经常深入民族地区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用实际行动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此次研讨班结束后,辽宁将召开省民委委员单位全体会议,研究部署各部门共同推动全省民族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