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人事工作

第2期辽宁省民委委员单位民族工作专题研讨班在中央民族干部学院举办

  •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2-22 10:02:00
  • 【字体:||

    2月21日上午,第2期辽宁省民委委员单位民族工作专题研讨班在中央民族干部学院举办。辽宁省民委党组书记、主任康捷,国家民委人事司副司长张宁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开班式由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巴莫阿依主持。

  康捷希望培训班学员:一是发扬勤学善思的求知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理论政策,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打牢共同做好民族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坚持抓住不放的钻研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如何更好地坚持和完善民委委员制度,进一步发挥委员单位作用”这一培训研讨主题,认真学习讨论,为推进民委委员制建设贡献才智;三是发扬知行合一的务实精神,以学习提高理论素养、思想境界、认识水平,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用。

  张宁强调,本期研讨班旨在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握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大政方针,加深对民委委员制度的认识,促进各委员单位立足职能,发挥优势,更好地服务民族工作大局,助力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目标。为各委员单位搭建联系沟通平台,交流分享各部门开展民族工作情况信息和经验做法,对做好民族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国家民委高度重视这次研讨班,将研讨班作为国家民委2017年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的重点班次。

  培训班重点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科学发展与五大发展理念、经济新常态与供给侧改革、国家民委委员制度与民族工作社会化、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历史与人民的选择、我国周边安全面临的挑战与应对等内容,围绕“完善民委委员制度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世界咖啡研讨,以“如何进一步完善民委委员制度,充分发挥委员单位作用”为主题举办学员论坛,组织学员赴朝阳区文化馆、丰台区南宫村进行群众精神生活构建及美丽乡村建设的实践教学,赴国家博物馆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来自辽宁省民委委员单位分管领导及负责人共45名干部参加此次培训。

附件: